花馆医务室

每一个点赞和评论都是我更文的巨大动力。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朋友看文,我就很开心啦。如果想要更文更得快,麻烦多多点赞评论哈.....不用充值,免费的,留言就好啦。喜欢也可以推荐给其他朋友啦。随意copy,带着id就行
麻烦大家不要连赞,谢谢

《提琴世家》第十章,一小段回忆

安脚步虚无走到正在和叶嘉豪吃饭的叶父身旁,拿出纸条准备写字,可是胃痛得手已经握不住笔,手抖得厉害。一不小心将笔掉在地上,安怕叶父生气,赶忙蹲下去捡。这一蹲,又压迫了胃,痛得头晕,就跪在了地上。安不敢怠慢,一手按住胃,一手想将自己撑起来。可是他太高估了叶父的耐心,叶父看到自己的大儿子叶嘉豪,16岁就拍戏赚钱,一表人才。而这个丑陋的二儿子,小废物,一无是处,练个琴都偷懒。可是他忘记了,叶嘉豪的名气最初就是安用拉琴给他赚来的,叶嘉豪的粉丝也都是通过音乐变现的。但是这些在叶父心里都不是什么,叶父只是厌弃,一脚踹在安的肩膀,骂道“废物,连个笔都拿不住了?找什么找,你有什么话可讲的。今儿是你哥问你,才让你出来看看,一会赶紧回去接着练琴,别出来给我丢人。”

安本是想好久没有父亲了,写字问好的。可是这样一来确实给父亲心里添堵了。安被踹倒之后,咳嗽得很厉害,又呕出血来。叶父看着叶嘉豪说“儿子啊,你看你这个废物弟弟,我真是后悔当初没有送走他,现在这样碍眼”

叶嘉豪看着瘦成这个样子的安,心里就气,这不是让自己难办吗?以后有演出,俩人现在差了40斤,怎么化妆都找补不回来了。正想着,叶父又骂道“废物!赶快给我起来,你哥给你夹了些菜,吃完给我滚回去”

安咳得天昏地暗,手上地上都有星星血迹。可是没有人在乎这些,安还是要勉力站起来,看到桌子上碗里的是毛血旺和油炸花生米。安的胃不好,叶嘉豪有意整他。可安只是觉得自己这身子没用,也没推托,拿起筷子就吃。安胃痛,却不想再惹父亲生气,只想尽快吃完,吃得太急,看得叶父哈哈大笑,“没出息的东西,这几日只吃白米,知道菜重要了?废物”安刚吃两口,胃中就翻滚汹涌,疼得直出冷汗。可是安不敢停,他现在的身子,已经受不住叶父的打了。

叶父转而看向叶嘉豪,两人有说有笑。安一时看得出神,早以为自己不会再羡慕这些事,可是今天看到还是十分心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9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